照理來說,在台灣龍捲風重播的這個時段,MTV台是不可能被我轉到的
好死不好,該來的還是要來,我竟然看到MTV的MOVIE AWARD!!
而其中一段mariah唱她的最新莫名其妙冠軍的冠軍單曲"We Belong Together"竟然讓我有點找回當年的感動!!

一開始搞了個很特殊的效果(真的不知道怎麼搞出來的):
整個典禮會場都像是黑白片一樣非黑即白,
只有mariah一身火紅的禮服,(我承認她好像瘦了!)
她出場很間單,不再有撲殺不完的蝴蝶,只有一隻天后麥克風,
歲月的確是在mariah臉上留下了一些些痕跡,(略顯老態但還是努力裝甜美)
不再是當年MTV Unplugged的清純高音女歌手,(那時的mariah真的很正點,畢竟像惠妮會唱歌又美的女人不多)
這次改以一代經典女歌手的姿態出場,(是因為沒有滿天的蝴蝶讓mariah顯得不那麼愚蠢嗎?)
聲音一出來,很明顯有重唱(不管是不是預錄的神奇接唱)
沒有了rainbow時代過多的氣音(真的是沙的可以的氣音,哪來的輕柔啊!!)
也沒有了手鍊時期的真假音不自然轉換和要唱不唱的真音~(不要跟我說那叫低吟)
這首歌難得讓mariah一路以堅實的聲音出擊!(對嘛~~天后就是要硬唱!!)
WBT這首歌其實不算突出,
但mariah來唱總是有個獨到的韻味.(畢竟也是一代歌姬啊)
略帶唸詞的唱法,與十多年紮實的歌唱功力,
mariah一路唱得認真(表情是真的蠻認真的)
竟然讓我有種高中時代的mariah回來了的感覺!!(還不到國中時代同名專輯的程度啦)
一路唱唱唱到了那段驚人的高潮,
mariah竟然唱上去了!!而且伴著很拼命往前划自由式的手勢!!(惠妮最愛的招式之一!!)
不再是雙手高高露出胳肢窩的蝴蝶大法!!(mariah好感度再度回升)
然後啊啊啊啊啊~~~就叫上去了~~
更詭異的是...mariah唱完很有禮貌的就走了~~只留下一句god bless~~
而我還停留在"怎麼還沒有蝴蝶直升機來把她載走?"的疑惑當中!!

在mariah把MTV頒獎禮當錢櫃KTV歡唱完之後,我很感動...
感動的不是mariah這次又唱了幾次鳥叫,也不是mariah穿得多美...
而是她終於找回她歌手的身份在唱歌了!!
在這次的表演中,mariah不再是那個滿腦子只有蝴蝶的怪胎,
而是一個Diva!!一個真正想把美好歌聲帶給大家的diva!!
誰真的會想看她胸部?誰想真的會看她裸露?誰管你的小名叫什麼鬼mimi?
對嘛~~這樣才是一個天后該做的啊!!

不過,
不管mariah她聲音再怎麼正點,
我還是挺惠妮到底!!哈
mariah可以偶爾聽聽,但是惠妮要天天挺!!


看在她那麼拼命宣傳專輯的份上,
今天晚上就拿同名專輯出來重聽好了...haha(死也不幫她打新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pp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