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女性歌手的大對決了...
不只是買唱片的次數變少, 也因為出色的黑人女歌手也少了!

算算從國中開始迷惠妮 (Of Course!!)
因為惠妮, 以惠妮為中心開始向外認識許多跟她有連帶關係的女藝人.
從教母級的 Aretha, Diana Ross, Patii Labelle...
到天后全盛時代 Whitney, Mariah, Toni, Janet....
再到節奏藍調女子大車拼的 Mary, Faith, Tamia, Deborah Cox, Blu, Angie Stone, Chante, Shanice...
接著是小女孩的 Brandy, Monica, Mya, Ashanti
之後似乎就沒有什麼突出且具代表性的女歌手可以拿來說嘴的.

這一陣子把Amerie的Touch與Ciara的Goodies買回家聽,
才驚覺黑人女歌手又有救了!

這兩個女孩年紀不詳!(我懶得查!)
不過感受得到都頗年輕.
兩個人分別在自己的專輯裡表現得都十分優異!讓我相當驚豔!

Ciara:
說實在的, 她並不美!(天后守則第一條:一定要美!)
vocal整體表現會讓我聯想到"完全沒有高音的Beyonce".
Ciara的聲音十分性感, 也相當穩定. 挑逗與俏皮都拿捏的很好, 相當符合她該有的年紀表現.
整張專輯都以節奏感取勝(曠課樂?!)
其中Missy幫她製作的1, 2 step真的為一首佳作.
曲調讓人印象深刻, 也因為她在主打單曲裡的表現,讓人對Ciara整張專輯的聲音表現有相當程度的安心.
比較特別的是, 她在專輯裡的第十首還是塞了首Ballad來表現自己的深情實力!(天后都要唱首Ballad才行)
只是整張專輯水準雖然一致,但風格卻太過接近, 讓人聽到後半有不知聽到哪一首的困擾.

Amerie:
正妹!!1/2韓國混血的她讓她在外貌上大勝Ciara!
而熱情奔放,高亢的vocal,讓人十分振奮!而她自己唱的和音讓歌曲更顯得優美和諧.
只是太過奔放了, 也會讓人覺得一個Amerie開口,像是有個三人女子合唱團在唱歌一樣吵!
擺脫她第一張專輯的大失敗(只有主打單曲why dont we fall in love能聽的一張專輯)
第二張專輯更顯成熟.
一開始的1 thing吵鬧中帶有動感,
嘉年華式的曲子雖然一開始讓我愛不釋手,可是煩的速度就跟惠妮專輯銷量下滑一樣快.
而同名的Touch絕對是整張專輯中的佳作之一.
異國風情的調調, 加上Amerie的勁歌熱舞MV,再加20分!!
儘管主打極強, 也使得專輯內其他歌曲略顯弱了些~
幾首歌雖然好聽, 但是副歌或是歌詞不斷重覆讓人真的心情煩燥.
(第一張專輯這種問題相當嚴重, 沒想到第二張還是有這樣的問題)
有了天后該有的動感, 天后的芭樂深情卻也只有一首(同樣擺在一點地位都沒有的第十首)
這樣也想紅!!

兩張專輯雖然都沒達到天后接班人的標準
但是近期已經很少有黑人女歌手可以讓我聽完她們的專輯還想拿來講的了.
兩張專輯整體表現都有達到80分,大家領了紅包有閒錢還是可以聽聽看.
而且Amerie的Touch在新春特價光南價288!還美版的喔~
你還等什麼!!快去買回來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pp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