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回家!!我想回泰國了.

離去泰國玩一整個星期好像也不過才短短三個月.
就好想念泰國那些吃喝玩樂的東西.
一定有人覺得泰國有什麼好玩的,不就是個落後的東南亞國家嗎?
錯了!泰國是少數歐美人士喜歡再一次造訪的亞洲國家,而曼谷更是國際十大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之一!

我喜歡泰國菜,因為它辣,它風味強烈!
很合我的胃口.
他們很敢用許多很妙的食材來煮吃.
像是泡麵拿來炒麵或是加在自製的湯頭裡再補隻雞腿.
雖說不見得符合養生的概念,但是對重口慾的我來說!這就夠了!!
泰國的辣是帶點甜味的辣,不像台菜的鹹味辣.


我整個星期幾乎是一天吃五餐 餐餐都是正餐
然後吃完正餐繼續邊走邊買,
還可以去個超市狂掃貨回家再吃,買到連當地超市的VIP卡都給它辦了下去!!
所以我一個星期胖了三公斤!!嚇死人!!

我也喜歡泰國人,
因為他們很有禮,也很樂天.
當你走在路上跟他們四目相交,他們也會馬上給你一個友善的微笑.
泰國人雖然不是人人都懂英文,但是只要你問了問題,他們一定會想辦法了解並幫你解決.

他們很妙,他們心中的摯愛是他們的國王.
走到哪裡都是國王與皇后的照片,商家也是家家懸掛照片.
他們可以為了國王,幾乎天天穿那正黃色的polo衫.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他們的Wai!!
那種打從內心的感謝回禮,讓人十分感動.

連麥當勞叔叔都跟著一起沙哇低咖雙手合十了呢!!

在泰國一個星期,
讓人感覺十分自在,
雖說一句泰文都聽不懂,可是你感受到就像自己屬於那個國家的一部份.
整個BTS上有泰國人,美國人,歐州人,日本人,華人...一點都不奇怪.
他們也很習慣這樣外來人士出現在他們的生活裡.

我擺了一部份的泰國行照片在相簿裡,
可是我懶得排序,大家自己看!!
大家有機會都可以去泰國自由行一下,
可以感受到一樣的亞州城市,卻帶著有別於灰暗台北的特殊風情.
也許你也會有跟我一樣有一番全新的體會與感受.

感謝羅先生精心安排的飛機與住宿.
(雖然是我狂花我的美金跟狂用我的爛英文跟泰國人溝通!!)
感謝URBAN HOUSE的貼心,讓我們住得很開心也很舒服.
感謝長榮的Amanda,讓我們在回台灣的路上再一次感受到泰國人的熱情與溫暖.
感謝泰國starbucks的夥伴,你們也一樣熱情啊!!
感謝泰國的路邊搭訕我的人妖說我很帥!!!
感謝泰國在台文化辦事處的大姊,那地圖跟書真是天殺的好用!!沒有它不行!!
感謝所有泰國的路邊攤,你們把我餵的好飽!!

thanks!!
i love Thai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pp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