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就是我們那個以前叫中正現在叫桃園的國際機場.

大家平常只會從電視新聞上看到它,
(也是啦~哪個神經病會沒事天天去那麼遠的桃園機場走走看看?)
只是大家往往只看到一大群土包子去機場大鬧還是幾個發癲的政治人物在入境區互咬抗議~
嚇得大家都忘了仔細看一下新聞片背景機場有多可怕!

簡單兩個字形容我們的機場: 鬼屋.
沒錯, 就是比民雄鬼屋還可怕的鬼屋!
裡面應該沒有鬧鬼啦 因為那裡也沒有那麼多活人可以讓好兄弟們鬧啊.
(我很懷疑那個機場一天有進出五千人嗎?不包含工作人員跟航空公司機組員喔)

先說說它的機場排行榜總排名,
大家只會在新聞上看到前幾名, 不外就是香港跟韓國的(雖然我覺得泰國最美啦)
我們的世界第一台灣第一機場(我們的入境海關招牌自己寫的 老王賣瓜啦 哪來的第一?放屁第一吧)
在135個機場中整體排名去年是85名,
簡單的說就是我們高中說的百分等級37%(如果有100個人 你就只有贏37個啦)
另一個指標呢就是五星評等, 我們的機場得到"零"顆星!
你沒看錯, 就是"零".

我看到這兩個數字真的有些嚇到,
因為排名不太好是一定的,
去過的人都知道我們的機場:
1.整體建築老舊 (這是鬼屋的必要條件)
2.大廳採光不佳 (鬼屋都暗暗的)
3.標示混亂 (你有看過鬼屋有directions的嗎?)
4.機場服務人員語言能力不佳 
   (你如果有看過外籍旅客想要搭客運來台北市區與我們客運業者對話的都應該感受的到那種可怕)
5.機場商店的服務態度不佳 (懶散跟聊天比客人大聲是主要的特徵)
6.商店街的東西真的難吃 (二航廈只有漢堡王跟starbucks還可以吃 你說有沒有糟?)
7.樓層挑高不高 動線不順 (我們的機場挑高是公寓的高度 沒錯就是兩三米的那種 怎會氣派?)
8.沒有像樣的候機休息區 (等登機真的很累!我們的等候區竟只有幾排像在客運總站的塑膠椅 還四散在站內各地)
9.週邊車輛亂開亂停 (有去過一般小客車上車處嗎?有去過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簡直是毫無秩序可言的學校家長接送區)
10.行李推車會發生鬼叫聲 (每一台車都會發出未潤油的鬼叫聲 (那正是鬼屋最主要的聲音)

種種可怕的硬體跟員工素質都讓我們的機場不負鬼屋的盛名.
只是拿"零"顆星, 太丟臉了吧!!
一個學生考不及格少說都還有幾十分, 考零分真的是無藥可救病入膏肓了耶.
這讓我想到當年我的國中數學小考 我跟幾個同學考了零分還得意洋洋在嘻笑怒罵!
我現在看到我們的機場就好像看到當年考零分的我一樣~丟人現眼!!
老師我對不起你!! 不過好家在我後來覺悟了好好算數學習題才讓我考上高中.
可是我們的機場什麼也沒做 只是花了兩千萬改個沒幾個人在乎的名字招牌.
一天到晚說大話要修繕我們的國家門面, 還知道是門面喔!!
也不用今天修廁所明天修漏水 過幾個月再修哪裡哪裡了.
直接炸掉重蓋比較快啦! 
不然哪一天哪個國際評分組織想出評哪個機場最醜最像鬼屋的 我們真的拿了第一怎麼辦.


說到我們的機場 我還要靠杯一件事: 就是我們的懶散海關!
我們的海關真的很奇怪, 
別人的海關都在出境的時候會徹底檢查, 入境的時候如果你有特殊情形只要主動申報就可以了
我們的不是喔, 我們的入境行李出關的時候還會人工篩選喔!
那個篩選的人會以聊天偽裝 (還是他聊得太開心不太像專業的海關?)
然後"隨機"(也就是跟同事聊到一個段落的時候)拉一個入境旅客來巡問是從哪裡回來的.
好死不死 我從曼谷跟東京都被問!
結果第一次我從曼谷回來的時候我心想: 好吧~東南亞的確是比較需要檢查 ,畢竟還是有可能帶一些奇怪的東西回來.
第二次我從東京回來, 我又被拉去問! 我這次想說我是從日本耶 應該不用查了吧~
結果我們的海關又說: 那打開來檢查一下.
我當下真的有點不高興, 我們的海關到底檢查的邏輯是什麼?
是有認真篩選可疑的旅客嗎? 不是啊, 你一直在聊天啊根本沒在看. 你是聊天聊完就當場拉一個站在你前面的旅客來檢查.
是看國家篩選嗎? 泰國你檢查 日本你也檢查 那你幹嘛還問啊 就直接抓來檢查就好啦!!
真的是什麼樣的國家有什麼樣的機場
有什麼樣的機場就有什麼樣的海關!!
爛!!


你們放心
我有二航廈的照片
我星期四我要去一航廈 我再當大家補一航廈的照片再一起貼上來給大家看!
你們就知道我說的一點都不誇張!!


台灣人的公德心只有這點程度


這海關門也太小了點吧 ?
 

我錯了 這挑高大概只有兩米 我想NBA球員來應該都撞到黑青吧
仔細看天花板還有發霉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一航廈很臭很潮濕?


這真的是我們的機場 不是我到廢墟亂拍


這個往登機門也是很小 我想我們的國民身高平均應該只有170cm他們才會覺得這樣就夠了


這個行李轉盤你不等半到一個小時是拿不到你的行李的


史上最經典的招牌之一 這是一航廈版本 上面還有補破丁喔!!

給大家比較一下


曼谷蘇瓦納蓬機場跟成田機場,
這才是國際機場 台灣人要笑別人之前真的要先看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pp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