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極品配飯天王: 炒嘎拋

嘎拋台灣常寫成打拋
(所以我們都會誤會是要先打過再拋過的肉 或是以為是辣炒xx的意思)
其實嘎拋是一種泰國的香料 
有些人覺得有點像我們的九層塔
但是味道有一些些不一樣 嘎拋比較清甜 九層塔比較濃嗆

今天會弄其實是因為泰國店買的嘎拋快爛了!!哈
所以特別去買了一些豬絞肉回來炒 一樣看網路上的食譜(點它!) 然後看冰箱有啥再改一下~
材料有:
1.大潤發貴死人的紅洋蔥一個 41塊(也太貴了吧...進口也不用那麼貴吧)
2.一樣來自泰國嘎拋醬一瓶 53元

3.台灣土產豬絞肉(粗)兩盒大約 500克 (大家其實都說250就夠了 我不信邪 炒出來簡直跟學校提供營養午餐一樣多!) 100元
4.爛得很快的嘎拋葉超大一把 25元吧(忘記了)
5.可有可無的小蕃茄幾個 7~8元左右
6.一樣偷老媽的蔥一隻 這次多偷了辣椒跟蒜頭!ha
7.上次有出現的魚露

一樣爆個香,然後像奈潔拉一樣把東西偷偷丟進去炒就可以了啦
(其實不是這樣 只是我懶得打!)

這次沒有炒很辣 因為我老母上次喝我的TYK喊好辣
我還疑她不是我媽 應該是被別人變了臉來我家白吃白喝的中年女人
(因為我媽吃辣比我還猛)
這道菜一樣不要加鹽巴 但可以加點醬油上個色啦
如果你吃到很鹹的泰國菜
那麼你一定是吃到台式的
其實我去泰國都吃不到啥很鹹的東西 酸的倒是比較多一些

如果你有心 可以嘎拋加白飯之外 再煎個荷包蛋一起搭配
泰國人都這樣吃一餐喔~~
我吃過最好吃的嘎拋 我覺得是在華藍彭車站對面的小攤子..又辣又下飯
再說下去就要買機票了啦!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上桌囉~

烹飪建議搭配音樂:
Takin' back my love (Glam As You Club Mix by Gena LG) -Enrique Iqlesias Feat. Sarah Connor 7:59

因為這個要切比較多東西 有點忙 要聽長一點點的 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pp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