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 對啦
是STARBUCKS

話說不打廣告
後來有打啦 
只是瑞穗出錢的 
所以拍的很爛
把一個coffee master搞得跟購物專家一樣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在賣牛奶 (也的確是在賣牛奶啦)

大家都知道STARBUCKS在人格分裂
到底是要堅持以前的中產階級浪漫品味?
還是要買一送一從老到小都要騙進去店裡喝上一杯飲料?
在這種掙扎下
出了一本"星巴克比咖啡更重要的事" haha
那來說說我完美的星巴克體驗吧

話說昨天我陪友人吃完濟州豆腐鍋後進去東區某家門市買杯飲料
當時已經是晚上20:10, 
想也知道門市應該是鬼屋的狀態了.
一個男生在掃地 還被指使去刷地墊 (真衰 沒人要幫他)
然後呢
幫我朋友點飲料的主機 一樣甜美可人 講話親聲細語 (就是官方那套啦)
把我們的3-V-H-L傳了過去

門市的人一樣是堅持鴨子划水的優雅
能收的都收光了
兩台大小磨豆機已經四腳朝天 只差沒被吸了
小拉能拆的也都拆光光 板子也都收到剩一塊
冰勺已經在台面上 (因為盒子被收去洗了)
嗯, 我感受到員工真的很想回家.

有跟我上班過的人都知道
我出名的是什麼?
對,就是機歪
而且是笑笑的講讓你啞口的機歪

一切的引爆點就從那女人撲shot開始
敲打條也收走了 所以她選擇敲在垃圾桶 (好, 我就算了)
接著 他到後面水槽沖把手
於是撲了第二把 (邪惡的我已經就觀察位置 我看你怎麼撲這把shot)
shot很不給面子 就是只流了13秒左右 (我心中有神奇的節拍器啊 寶貝~~)
她用了...(很好..你看我怎麼整你)
接著撲第三把的時候 我開口了...
(以下用B簡稱那女孩兒)

我: 你不用熱水沖把手啊? 撲得出來嗎?
B:  是還好耶...(裝傻中)
我: 這樣溫度夠嗎?會不會不好撲?(你用冷水沖撲的出來才有鬼)
B:  其實還好 如果你覺得味道不喜歡再跟我說 (滿臉笑容)
我: 喔 是喔? 那你粉量對嗎? 你們的粉量是多少啊? (很好奇的表情)
B:  我們的粉量都是14g (回報我一個得意的表情)
我: 哪你的量匙一匙是幾克? (我也滿臉笑容 好像我越來越有興趣了)
B:  是10g呢 (傻瓜 你以為我問這問題是要跟你買量匙嗎?) 
我: 是喔 那你另一匙的4g怎麼量? 我看你都是用撈的耶
B:  我們都有算過 另一匙我們只舀一半
我: 所以你第二匙都確定4g絕不會多也不會少嗎? (鬼才相信你那麼神準)
B:  你喝喝看 不喜歡跟我說 (我的問題不是這個吧?)
我: 你們幾點打烊啊? (怕耽誤你們下班所以先問)
B:  我們是十一點打烊 (一臉覺得我好識相 聰明到會先問打烊滾出去的時間)
我: 喔 十一點啊 現在幾點? 十點十分. 你們會不會收太快了點? (馬上變臉給你看)
我: 你明明有磨豆機的配量室給你撥 那麼準你卻不用? (我就是要你用!!)
我: 你打算怎麼做我這杯飲料? 我都在看著你做飲料了你還打算隨便做嗎?
B:  好的~~你稍等我一下 (苦悶的裝上配量扇跟倒豆子)
無情的磨豆聲陣陣響起....
偷偷把飲料收到臺面後...重拿一個杯子...
一陣忙碌後~過了好久好久
那杯飲料才出現在我朋友的手上

直到我真的發火了才把磨豆機裝回去
現在到底是怎樣?
你要幾點回家關我什麼事
我都問你那麼多問題了 你還當我在打哈哈嗎?
而且站在BAR的人還掛著coffee master的牌子
真要命!!

沒那種屁股就不要吃這種瀉藥
我看你就是撲不出來 還要嘴硬
我都開始問了 你還要給我答非所問
活見鬼啦

你的主機前面還大喇喇地擺著那本書"比咖啡更重要的事"
答案很明顯 
比咖啡更重要的事就是
"賺你的錢 (卻隨便做你的咖啡)"
"你問的問題 我要答非所問 因為我也只被教到這種答案'
"桌上溼溼的麻煩你要坐之前自己先擦一下桌子 我們沒有空 因為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門把玻璃很髒請不要碰到 因為一個小時後都不會有任何人去擦 我們也不想擦它"
如此而已

要嘛你就把這種書收起來
不然你就大剌剌說你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賺錢
真靠背.

警告你們飲料別亂做
夜路走多總是會碰到鬼的
以後沒那麼簡單
下次就是0800給你死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ppyhuang 的頭像
nippyhuang

泰愛惠

nipp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mark
  • 第一名!!<br />
    你真的..........<br />
    太~~~~~屌~~~~了~~~~~~~!!<br />
    你還是老樣子 夠機歪<br />
    遇到你算她們衰! 哈哈~<br />
    真是太爆笑了...
  • 馬姐你比較爆笑<br />
    姆哇哈哈~~

    nippyhuang 於 2009/07/11 02:29 回覆

  • FiFi
  • 耶~~~!!<br />
    金鰲喔<br />
    你是糾察隊臨檢,如果可以開紅單多好ㄚ!!
  • 東區的門市小心了<br />
    我天天去逼死他們<br />
    結果夥伴通通哭求排班經理把他們改成上早班<br />
    死都不要下晚班還要Close Bar<br />
    怕碰到我這晚班鬼見愁

    nippyhuang 於 2009/07/11 02:29 回覆

  • nippyhuang
  • 我的要求不過份吧!!<br />
    你們評評理啊~~親愛的!
  • FiFi
  • 希望你這篇也能上本日熱門給大家看看<br />
    哈哈 <br />
    <br />
    登上頭版!!
  • 要拿那個是有技巧的啦!!<br />
    嘿嘿...只有少數人知道

    nippyhuang 於 2009/07/12 02:24 回覆

  • Kelly
  • 其實不過份啊~<br />
    <br />
    只能說他不長眼啊<br />
    竟然惹到你!<br />
    <br />
    快去po在PTT上的星巴克版啊~
  • 你不知道那個版上都是買櫻花杯跟黑色venti杯的神經病嗎?

    nippyhuang 於 2009/07/12 02:23 回覆

  • Kelly
  • 也是! <br />
    <br />
    不過這篇應該會有很多回應的
  • 歡迎轉貼<br />
    要來吵架我也歡迎

    nippyhuang 於 2009/07/13 00:55 回覆

  • bulblighting
  • 媽呀!!<br />
    完全不改黃凱文的本色<br />
    我想B夥伴應該覺得他遇到了店長吧
  • 我只是把生活小事...都當霹靂火在演而已...

    nippyhuang 於 2009/07/13 00:55 回覆

  • mystar2030
  • 給她0800啊<br />
    管她去死
  • 下次一定打!!

    nippyhuang 於 2009/07/20 23:47 回覆

  • mcc0510
  • 我要轉貼,你威!
  • 你要貼去哪啦你<br />
    貴公司獨家報導嗎

    nippyhuang 於 2009/08/07 00:34 回覆

  • ivy
  • 他真的見鬼了
  • 我很甜美好嗎<br />
    前半段我也是很陽光的

    nippyhuang 於 2009/08/07 00: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