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當我們有了惠妮之後,就不需要別的歌手來打擾我們的耳朵了。
這句話以前也許全對一百分。
可是惠妮時不我予的現在,只對了一半。
在可怕歌手與歌曲充斥的當下...
我們的確需要很多歌手來填補一下很久沒被滿足的耳朵。
 
當初惠妮以雷霆萬鈞的終極保鑣站穩第一流行女歌手的時候(or第二,Mariah歌迷也很愛爭這頭銜。)
英國人相當眼紅,喊出了"美國有Whitney,我們有Lisa Stansfield"的蠢口號。
蠢不是因為Lisa不夠格,是因為Lisa跟惠妮還真天殺的完全不像。
我們會說俄羅斯有(閹伶般的)Vitas,台灣也有(閹伶般的)林育羣 。
可是你不會說美國有麥莉,台灣我們有比莉吧?

Lisa跟惠妮:
1.聲線超級不像: 
惠妮厚實卻狂野,早期還被人批評太像白人唱歌數典忘祖。
直到等待夢醒時分跟天使保鏢才完全露出黑人本性,管你聽不聽福音硬是要唱給你聽。
Lisa靈騷奔放卻尖細,反而比惠妮更像黑人。說精準一點,比較走夏卡康路線吧我想。

但是我想惠妮現在聲音像男人,Lisa沒吸毒應該還是像女人啦。 
 
2.歌路不像: 
惠妮早期歌路不是花癡少女就是激情第三者,到了保鑣時代更是瞳鈴眼式的誇張聲音表演。

而Lisa則是一直走超hardcore難消化路線,前三張都走"沒有情慾的靈魂舞曲"路線,真的讓人難以下嚥。
到了第四張同名專輯大改風格,聲音比起以往更加"人性化",歌曲也更貼近流行大眾一些。
可惜她那很礙胃的風格仍無法將她(除了少數像是People Hold On的舞曲)帶入流行榜讓大家接受,
勉強地由許多remixer幫她比較適合的舞曲放送到舞池上給了她不少首Billboard舞曲榜冠軍。
以下是維基列的歷年專輯(少了那張挺好聽的remix專輯): 
雖然不是特別紅,但還比惠妮發行的專輯數還多,不過這也不是什麼挺難的事。

我那天才發現Mariah也惦惦吃三碗公,算一算也量產出了不少張專輯了,擺起來也佔了好大一排!
單曲中我比較推荐的還是萬年耐聽曲: The Real Thing,
也是她少數可以打進美國top10,你還說得出來的歌。

 
而專輯我倒是很推荐那種轉為英國當年因Craig David而廣受歡迎的2-step風的"Face up"
整張專輯相當完整且流暢,加上歌曲軟了許多,可以邊做事邊聽的那種好聽。
裡面除了Let's Just Call It Love(點它去聽)之外,我還真的也記不起來哪一首好聽!
真的很悲情耶Lisa。

不過比起惠妮習慣的專輯照亂拍風格,
Lisa比起來還算真有幾分歐洲女子的自信與韻味。


不像惠妮有時候拍起來很美,有時候卻又醜的嚇人。
Lisa大部份都有種拍雜誌內頁的味道。

 
這張跟惠妮就有點像了,當年流行的一整套連身怪裝的風格。 
 

這張可能是想跟惠妮拼誰的嘴比較大吧。
不過惠妮還是樂勝啦。

Lisa的專輯其實都擺著生了很厚一層的灰,
也許是最近無腦爆紅的Justin Bieber真的嚇到我。
或是林育羣的God bless America讓我嚇出一身冷汗開始想念Celine那些女人們的歌聲。
讓我急著找幾張成熟女子歌手的唱片來壓壓驚。
也許Lisa可以讓我們在這種肅殺的社會氛圍中稍稍冷靜一點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pp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