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個年頭即將過去,
人在這些歲月逝去的關頭,總是愛回憶過去.

音樂對我來說,
是一種記錄生活的另一種工具.
而王菲算是連貫我懂事以來記憶的藝人之一.
翻著一張張王菲CD,開始想起一首首歌曲出品年份與我之間的關聯.

天空
國二當時,當王菲還是王靖雯.
而我也分不清王靖雯與關淑怡誰是誰的情形下,
為了一個朋友,買了有史以來第一張雷射唱片!
以當年一張250元的唱片當做是他生日禮物,表達我對他的諸多感謝.
而我順便也為自己多拿了一捲天空的錄音帶,這也是我接觸王菲的開始,也是懂事的開始.

討好自己
當我捨棄了陳明真,讓王靖雯成為我的偶像同時,
國中時代最挺我的人也不例外,
除了一貫的金莎巧克力與大大小小的禮品之外,也多了王靖雯(不再是陳明真的錄音帶與卡拉了)
而討好自己,便是我國三收到的第一張雷射唱片的禮物!
一切都是巧合,王靖雯可以代表感謝,也可以代表關心與愛護.

你在我心中
高一,一個混水摸魚的求學黃金時期,也是我沉迷八點檔的開始.
一首你在我心中,突兀的成為驚世媳婦的主題曲
我不是因為鄧麗君而喜愛這些歌,而是因為王菲而發現鄧麗君有那麼多好歌.
而一些美好的事 也在高一的時候在心中留下很深的印記.

浮燥+暗湧
高二,大家對王菲走火入魔的時期,
那種藝人唱片發行當天萬眾期待的心情,我想八成就是這時候開始流傳下來的.
唱片公司打死不透露整張專輯在搞什麼,只說主打歌只有20幾個字的歌詞而已.
而這些短短的文字,卻也正好配合我的高中生活:什麼都好 只缺煩惱.
而緊接著是王菲懷孕,一張唱片公司拿來擋著發行的EP裡卻有最經典的暗湧.
越美麗的東西真的是越碰不得啊...

我也不想這樣
高三,聯考近逼的壓力(我好像完全沒體會到)
悶是所有高三生的共同心聲(除了我以外)
很多事都不能如自己的意,吃喝玩樂...甚至是...
最後的結果竟然不是往自己所希望的方向發展...
我也不想這樣啊

半途而廢
大一,天天都是轉搭299,我隨身聽最常傳來的就是半途而廢
這首歌對我來說是很愉快的很輕鬆的 感覺就像王菲跟我在新莊轉來轉去的
初進大學,什麼都不懂,對什麼都很遲鈍.
遲鈍到都說開了才了解到兩人之間竟存在所謂的微妙關係.
這也太瓊瑤了吧?!Come On~~~

當時的月亮+過眼雲煙+百年孤寂
大二,
轟動全台的921,當時的月亮讓我想起當時的天搖地動,也讓我想起當時好友分散各校的想念.
那種急著打電話連絡到對方是否安全的想法,現在還有嗎?
一首歌可以勾起許多回憶,就是好歌
過眼雲煙也是那年紀的另一首好歌
一個男孩告訴我:都是眷戀,才讓愛情變得危險...這就是他們兩人感情的最佳寫照
我似懂非懂 有些話想說 卻吞了下去 當時我這樣做是好是壞 沒人知道...
而馬奎斯永遠都想不到他的百年孤寂因為林夕而再一次引起大眾關愛的眼神
說真的,誰知道一百年前你是不是你我是不是我?我只知道林夕想警告大家別隨便借心來寄託

流年
大四,誰會算到有你這號人物出現?
你知道我很喜歡聽這首歌
但你永遠說不上來是什麼歌,你只知道是王菲唱的,這很常在我的音響裡被播放.
在你眼裡仍有我為什麼喜歡王菲跟惠妮的疑惑
沒關係 我請Bryan告訴你 請他告訴你他愛惠妮的理由

不留
這是王菲在我當兵的時候發的一首歌,
只記得我在多次搭乘客運南北來回的路上常聽這首歌
歌點給了你 把麥克風給了他...

這是篇不太nippy風格的文章,
看看就好 不需要太認真.
只是一個即將滿26的小孩回想一下這十年來做了些什麼.
不論好壞,不論有感情或沒感情,都感謝這些25年來跟nippy有瓜葛的人
來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pp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