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
我在找一張Cascada的唱片.
不知道Cascada是誰沒關係,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我上網找,上網拍找,
終於找到它,
於是馬上打了個電話跟賣家要買.
結果隔天我冒著大雨到了西門町.
輾轉找到有賣的店家.
就在我從老闆手中接過這張唱片的時候,
他說了一句感概萬千的話.
"這年頭生意很不好做,搖頭店都收了,也沒人在買唱片了"

當然我的重點不是搖頭店都收了,
而是這年頭真的沒人在買唱片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狂抓mp3,根本連唱片行都不進去了.
老闆很驚訝這年頭還有人願意為了一張唱片,到處打電話還冒著大雨硬是要馬上來買.
老闆開始跟我聊天,問我都聽些什麼音樂,還在買唱片的原因.
當場我沒有說什麼,我只客套的說隨便聽聽,喜歡就好.
可是我在回家拆唱片的時候,我開始想,為什麼我還在買唱片?
從以前一張285元,一直到現在一張動輒385!!我還在買?why?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只是很想透過買下那張唱片,幫我把當下的回憶也留下來啊.
我真的不懂,把這些音樂用過即丟的人,音樂到底幫你們留下了些什麼?

說到唱片,
不得不提到一個天王級的人物

對!!就是他!!
讓一堆天王天后來台灣開演唱會的余光先生!!
我在吃豆腐鍋的時候巧遇他,
雖說我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敬意,
但我不好意思打擾大啖豆腐鍋的他.
(本想一直追著他要他再讓惠妮來一次台灣)
只是好像現在已經沒幾個人認識他這號人物了.
當年他見證了流行音樂的輝煌,而我在濟州豆腐鍋見證到他的落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pp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