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常常在說英文很重要
我想是真的很重要
雖然大家都知道
但是也是有死不覺悟的
或是真的爛到不知該怎麼辦的

好險我兩個都不是
我在生活中倒是也沒遇過幾個真的不甩英文的
不過另一種爛到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人
除了J.Lo之外
我又遇到了一個(因為他的眼鏡的關係 就叫他Levi's男孩吧!)

為了加強語氣
有時候英文會把S+V+ADV的基本句型改一下
也就是倒裝啦!!
變成ADV+V+S.

嗯基本上沒有問題
有個例子就是我們國中(還是高中?)都會學到的:
Here comes the bus.
(改回來就是 The bus comes here.啦)
說到這我想各位看官應該都還沒有問題
如果你覺得有問題 那我想你就是Levi's 男孩!!

五分鐘後
Levi's男孩開口問了我一個問題
L: 請問 為什麼是這樣改啊?動詞為什麼要加s
我:因為你只是倒裝一下啊 所以動詞還是要看主詞決定 所以是comes
L: (仍是充滿疑惑) 可是 主詞不是...bus嗎?
我: (我明明講很清楚啊 我以口條好聞名江湖耶) 
      對啊 因為主詞是bus是單數啊 所以要加s變成comes
      你的主詞只是跟副詞對調 所以還是一樣是comes
L: (依然不解!!)可是主詞是bus耶
我: 對啊 所以是單數~加s(這個對話還要繼續下去嗎?)
L: 喔....奇怪...是Bus怎麼會動詞come要加s呢...
我: ....................................
      以下是我恍然大悟的OS...
      唉唷!!Bus是單數啦!!複數是Buses啦!
      你麻幫幫忙!
L:為什麼加s呢????(還在問自己...)

天啊
我不知道該怎麼了
只留下一個充滿疑問的男孩跟另一個傻眼的男孩....







想學英文?
你會需要它:

聽英文歌學英文的孩子不會變壞
讓你的破英文 從8/31開始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pp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