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買專輯了,
應該說已經很久沒感受到唱片公司的強力宣傳了...
(加上大眾跟玫瑰貴得嚇死人)
所以都沒有什麼動力去逛唱片行~
但是相信大家最近都在廣播或是MTV與V頻道幾乎都是:
1.Mariah-We Belong Together(裝做沒聽到)
2.Rob-Lonely No More(這首比較低調點)
3.老鼠愛大米(i hate this!!)
4.Gwen Stefani-hollaback girl(很妙啊~但是有點吵)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不愛搖滾的,
我只愛死黑鬼,diva,鄉村還有白人偶像!!ha
大家都知道她是No doubt的主唱,(就是這樣我才對她一直都沒興趣)
可是衝著她說"這張是最沒有我個人風格的一張專輯" ...
所以我特地去唱片行買了這張專輯來聽~

整張算起來製作人真的是大雜燴
Nellee Hooper, Dallas Austin, Jimmy jam & Terry Lewis....
什麼風格都有!!可是你認識的還不就是那幾個~~
歌曲也是什麼鬼都有...我就一首一首說吧.

1.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這首歌開頭是相當成功的
一開始的鋼琴裝LIVE現場,讓我放下戒心~~
想說太猛了吧 突然唱這種歌喔~
結果不到十秒~~就開始電音搖滾~~
還一直滴答滴答外加一些喔喔喔的聲音~
不過Gwen的聲音很特別,在這首歌裡表現的恰如其分.
what r u waiting for~~~???趕快往下聽~~

2.Rich Girl
這首對我說應該是比較熟悉的曲風吧
之前好一陣子都是女聲搭男MC(ashanti那組合跟50 cent與olivia)
這組Gwen加Eve算是有點新意的(雖然又是Eve, 她應該是Missy之外最常出現的女MC了吧?)
Gwen的聲音出人意外的適合與Rapper搭在一起,
加上Eve的聲音,讓人誤以為在聽雷鬼歌曲~~
兩個人一搭一唱默契十足,歌詞老掉牙了些~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蠻棒的!
不得不佩服Dr.Dre的製作功力..

3.Hollaback Girl
這首歌我想真的是煩死一堆人了吧~
它的鼓聲真的是近年來最吵的!!
只是這首歌打過頭真的讓人很想吐
而且環球又用那種很眼花撩亂的字幕在這隻MV上...
Neptunes的歌一向特別,也帶有很強的實驗味道~
雖然上一次的Britney那首I'm a slave for you慘敗
不過這次以Hollaback girl再度捲土重來
整體氣勢更強更完整了,不再有上次Britney被懷疑走音的問題
而且讓Gwen也算是突破性的演出吧
誰會想到那個不要懷疑的酷女主唱會變成個啦啦隊大露屁股唱這簡直是首兒歌的東西?

4.Cool
很輕快的一首歌
接在啦啦隊之後突然有種自己好像轉錯台看到窈窕美眉的錯覺
這首歌一點都不cool!!只有裝可愛的嫌疑~~
而且這首歌短的可怕 三分鐘草草收場
簡直是過場歌曲加長版~~
真不敢相信是Dallas的作品~~

5.Bubble Pop  Electric
"霹哩趴啦"是這首歌最佳的形容詞
看完窈窕美眉之後就是"煞到你"
沒錯 這首就是接著又看一部姊妹作"煞到你"的錯愕!!
裡面的一些小花招倒是挺熱鬧的~~
天啊 裡面還有幾首這種青春喜劇?

6.Luxurious
這首歌根本是給黑人唱的
感覺Brandy也可以來那麼一下,
只是現在黑人妹裡當媽的當媽,躲起來的躲起來,戒毒的戒...
沒幾個最近聲望比較高的,
只好由Gwen來填補這段空窗期!!
這女的如果黑一點,要說她是黑人我也不反對
她不靈騷,但是節奏感十足!

7.Harajuku Girls
這首如果Brayn聽到應該會打人吧
一開始的貓叫跟女藝妓的聲音就夠翻桌子了
(而且那聲音很有Mariah-Boy的風格)
不過這首歌真的很讚
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有創意的歌了!!
裡面的日文來的也很是時候~
也沒有當年Boy的annoying
Jimmy Jam他們總算最近有個比較像樣的作品了!!

8.Crash
這首歌根本不能算是歌
一堆詞都是用唸的
這首歌充滿了八O年代的風格
就像是高中舞會會放的那種歌
然後就有人出來跳機器人舞....
接著霹靂嬌娃也開始跟著上場扭臀了....

9.The Real Thing
天啊,是Cher附身嗎
一開頭我以為要開始唱THIS IS THE SONG~~FOR THE LONELY~~
還好接著聽下去就知道是不一樣的歌!!
這首歌聽起來很無腦~
Gwen裡面的聲音簡直就是個高中生唱歌傳情~~
現在是大家都少女懷春嗎?!

10.Serious
其實整張專輯除了主打的以外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首了
沒有原因 真的~~
大概最有可能的是有點像徐懷鈺的歌高級版吧~~haha

11.Danger Zone
這首歌很Britney!!
Nellee跟Dallas整張專輯都在惡搞
你就想像Britney帶有電子搖滾的感覺~~
我真不知道這張專輯到底是怎樣~惡搞嗎?
難怪Gwen死不承認這張有她一點點的個人風格~~

12.Long Way To Go
一開始來段祭文~~
後面神經分烈變成趴裡的電音舞曲
.................我無言.......

13.The Real Thing (remix)
清粥小菜版的The Real Thing
淡淡的感情在結尾的時候顯得特別珍貴~


整張專輯其實分開聽很恐怖
可是整張加在一起卻又出人意表的協調
近期的唱片同質性越來越高的情況下,
這張專輯我覺得是近來市面上有新意的唱片~
加上主打的突出表現,
還有各種製作人的大膽實驗~
讓我覺得358的價格尚可接受.
在沒什麼黑人強棒出專輯的時候,
可以試試Gwen這張專輯.


總評:這專輯根本就是一場High翻天的大混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pp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