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驚人了!!
還記得那個很吵很吵的麵茶灘子嗎?!
沒想到早以為絕跡的東西又出現在台北街頭!!
其實我從小到大一直都不知道麵茶是什麼東西...
只知道"好像"跟太白粉有關...
不過我沒膽去試...
u know..有個"茶"字..就是我最大的死穴!!

其實我最想遇到的還是烤蕃薯的攤子,
以前我家附近都會有一個老伯推著車子(上面還有個控窯)到處賣,
最經典的就是一定要轉那個會"管管管管管"叫的神秘轉輪!!
我們家總是會買兩個來吃,
還要分紅色的還是黃色的...不過我也忘了我媽都是挑哪一種的吃了!!

前一陣子還有吃到朋友去淡水買的象皮糖,
其實說穿了那根本沒什麼特別的,
可是對我們這種已經二十好幾的人來說,那真的是寶物啊!!

我以前還曾經到舅舅家-劍潭那邊住過好一陣子,
那時候一下課或沒事做的時候就愛跑到公寓穿堂那邊的小攤子玩抽抽樂,
然後開始狂買王哥柳哥(裡面是一種糕),還有涼煙糖,還有紅檳榔(那應該叫羅漢果嗎?)
還有一條長長的膠狀果凍(外面用塑膠包著)...gosh..超讚的啦!!
我印象最深的還是以前野台歌仔戲前方一定會有一個位置是在煮澎糖,
一份好像要20還是25...以當時的物價來說,那根本是小孩要吃晶華酒店一樣天價!..所以..我沒吃過!!


不要以為台北小孩就是不愛玩那些東西,
我們也是有童年的!!
好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pp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